close

IMG_2035mm.jpg 

 

下雨了。

雨點劈哩啪啦的打在車窗上,濺起一圈圈晶瑩的水花。

 

最近的午後雷陣雨總是來的又急又大!我心想。

 

小七的屋簷下,擠了四、五個躲雨的路人,但我的目光卻被一個削瘦的身影吸引著。

那是一個莫約五十歲的中老年人,黝黑的皮膚訴說著,他的工作應該不會太輕鬆,頭髮上斑白的顏色,讓我想起流星劃過天空的光輝。

 

這場雨似乎短時間之內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。

車上的貨物很重要嗎?他的目光一直在天空以及摩托車上遊移。

 

那是一台很舊的雄獅125,車上斑駁的鐵鏽,証明了它非常的有歷史。

我爺爺以前也有一台,似乎是一模一樣的摩托車,小時候爺爺常常載著我到處去兜風。

那是個雄獅正在流行的年代,我總喜歡坐在前面的油箱上,雙手抓著後照鏡,起步的時候,任由風吹亂我的頭髮,雖然車子行進中,我的屁股總被震的又酸又麻,但別人欣羨的眼光,讓我覺得我很酷!

 

他應該也是某個家庭裡,和藹的爺爺吧!

 

放不下心裡的不放心,他還是冒著雨出來整理他的貨物,拉了拉防水布,他又退回了屋簷下。

他的貨品除了綁起來之外,上頭還加了一層防水布,從外表看不出來是什麼,只能從隱約露出來的塑膠編織袋來猜,感覺裡面大約是裝飼料或肥料之類的東西吧。

 

他是個農夫嗎?他細瘦的手臂跟我長年農忙的爺爺倒有幾分相似呢!

他往懷裡掏了一包菸,俐落的點上一根。

吞吐之間,香煙裊裊,他望著前方路的盡頭,好像這樣就能看到目的地似的。

我隨著他的目光,思緒也跟著不停的向遠方飄去。

腦海裡忽然轉著那些好久不見的人兒,深刻的、如過往雲煙的、有聯絡的、大多是沒聯絡的……

 

你們現在好嗎?

工作還好嗎?是否跟我一樣幸福呢?是否依然是我所熟悉的那種生活方式?

 

車緩緩往前移動,綠燈了。

前面車子行進濺起的水花,和著雨水匯成了一條小小水路。

我收回思緒。

 

那些疑問,我想就讓它們隨著水流,一起進排水溝吧!

 

 

煙霧依然飄著,而我已經穿越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